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考增分值,苏州课外“体育补习班”悄悄走热
时间:2020-11-23 14:43:0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体育课外培训班一节课涨到200元#的话题于近日登上了微博热搜,因其高昂的价格和体育课外“补习班”的身份受到了网友的热议。

  其实,体能培训班并非新鲜事,在苏州也有不少,并且近几年越发热门。

  今天,看苏州记者实地探访了苏州一家体能培训中心,发现一个半小时一节的体能训练课费用要190元......,并且报名的人数比往年翻了5倍。

  体育课外“补习班”一节课时190元!

  看苏州记者随机探访了苏州一家少儿体能培训中心,教室内,五名孩子正在练习跳绳。

  

  

  陈教练告诉看苏州记者,他们一般按照学生的年龄阶段来安排课程,对于幼儿园小学阶段的孩子,一般是建议一周进行两到三次的培训,初中生大概在一周一次,一般课程是以三个月为一个学期,共12节课,每次课程为1.5个小时,单次课程价格为190元。

  

  “现在有些课程需求量比较大,有的班比较满,约不上了。”

  陈教练告诉看苏州记者,2020年开始新入学的学生明显比之前增多,以前可能就10来个人,现在一下子增加到了50人左右,随后记者在某生活服务软件上搜索儿童跳绳培训、体能培训的相关词,跳出了20多家商户,价格普遍在每节课一两百元,销售量也从几节到几百节不等。

  

  

  

  该体能中心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针对“中考体育”他们也有专门的课程,会对中考体育的涉及到的项目,比如说游泳、足球、排球这些进行针对性训练。

  

  

  

  

  “一般选择跳绳项目培训的人很多,”陈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跳绳是比较容易通过短时间培训提高成绩的项目,不像跳远,脚步力量提升不了就跳不远。

  

  跳绳这项运动,在动作固定下来后,学生再进行技巧训练,很快就能达到一个满分的水平。

  学校、家长增加对孩子体育锻炼的投入

  记者发现今年不仅报名课外体能训练的人数增加了,家长对体育课外补习班这种形式也是比较认可的,家长张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因为中考体育分数增加了,文化课底子不好要提高很难,但是体育练练还是能很快提高成绩的”。

  家长管先生也表示,多锻炼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学校有传达加强体育锻炼的精神,另外中考体育也是考虑的一个方面。

  看苏州记者随机探访的这家少儿体能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苏州今年多了很多体能训练中心,首先是因为体育中考分值的提高,据了解,自2019年起,苏州体育中考的分值就从原来的40分加到了50分,并且取消了游泳优惠政策,更注重考核学生的综合身体素质能力,然后就是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体育教育日益受到社会的重视,学校和家长也在增加对体育锻炼的时间投入。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后,体育课日益受到社会的重视,苏州学校对体育课的重视程度更是十分高,草桥中学的黄老师告诉看苏州记者:为了加强学生体质、加强体育技能,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措施,为了直击体育中考,平时上午下午的课间都会安排学生跑步、做操,体育课上也会安排跳绳、立定跳远之类的专项特训,周末、寒暑假、节假日会布置一项《学习生活指导》的作业,让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每天的体育锻炼打卡,既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还能培养孩子的运动技能,只要勤加练习,孩子就能达到中考体育的要求,家长大可不必担忧。

  体育“缺课” 课外培训补上短板

  

  “这节课体育老师临时有事,改上数学,”

  相信这句话被很多人熟知,尽管现在学校、家长、学生对体育锻炼的投入加大了,对学校的体育课安排的质疑声还是存在,以前,体育锻炼不被学校、学生和家长所重视,大量的体育课被占用,据体能培训中心陈教练介绍,尽管现在体育课程地位有所提高,但是在一些学校还是存在一周只有一节体育课的现象,并且体育课每次的课程长度在40分钟,一个班级大概有50个左右的学生,老师无法顾及到每一个学生,体育课上训练强度不够效率比较低,对于那些体质偏弱、运动细胞不太发达的同学来说,体育的课外补课就变得至关重要。

  

  体育课很重要,课外班也有一定的必要性,大家还是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能培训方法。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