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美丽苏州”摄影展(赛)在苏州第二图书馆启动
时间:2020-11-23 16:39:56 来源:名城苏州网

  

  秋色正浓时,最是一年好景时。11月22日,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摄影报社、苏州图书馆、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苏州分站赛在苏州第二图书馆启动,吸引了来自江苏省、苏州市摄影家协会的部分成员以及全市400多名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加。

  苏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风景旅游城市,有着“人间天堂”的美誉。

  

  本次摄影拉力赛苏州站的活动,以“美丽苏州”为主题,紧扣“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发展愿景,向社会全面征集反映苏州市行政区划内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生态环保、城乡发展成就及旅游新景观、新面貌、新气象等内容的摄影作品。此次大赛自今年10月份发布征稿启示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摄影爱好者的踊跃投稿,共收到摄影作品2000多幅。经过现场专业评委的统一评定,最终20幅优秀摄影作品从众多来稿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角逐中国摄影报2020全国摄影拉力赛十佳作品的资格。

  此外,苏州图书馆和苏州市摄影家协会还在来稿中挑选了50幅市级优秀作品,它们将与全国分站赛中的20幅优秀作品一起,参加“美丽苏州”摄影展,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摄影专业教授、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林路老师带来《摄影——从沙龙唯美到当代呈现》的摄影专题讲座,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创作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林路教授丰富的拍摄经验和对人生、对艺术的感悟和追求,对现场摄影家们提升选题与摄影技巧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