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重要提醒!苏州籍留学生参加医保即将截止
时间:2020-11-23 21:01:2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苏州籍留学生在国外就读,如何参加苏州医保?因疫情无法前往国外学习,在苏州怎么参保?……今天(23日),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苏州市医疗保障局提醒:父母为苏州市户籍,在境外学校就读的学生,可凭户籍及入学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机构参加苏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度学生少儿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260元,大学生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150元。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学生少儿、大学生参加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申报缴费期将于11月30日截止,市区户籍尚未参加国内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留学生,请及时通过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确保2021年度(1月-12月)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据介绍,苏州籍留学生参加苏州医疗保险所能报销的费用是指,在国内(比如寒暑假或因疫情无法前往国外学习期间)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境外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发生的医疗费用不可以报销。(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