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9)

常熟何村遗址发掘器物100多件组[苏州]

来源:姑苏晚报 2020-11-24 14:15:03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11月17日,省文物局组织来自南京博物院、南京师范大学、镇江博物馆的专家们对苏州市考古研究所承担的常熟何村遗址发掘项目进行结项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行到常熟市梅李镇何村遗址工地现场,实地检查遗址考古发掘现场情况及出土遗物。随后,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仔细检查了记录资料,详细了解考古发掘项目的情况和发掘经过。经过评议,梅李镇何村遗址发掘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何村遗址共发现从马家浜文化时期至现代的文化层10层,灰坑44个、沟8条、柱洞123个、墙1段、井3个、墓葬38座。发掘出土石、玉、瓷、陶、角等不同材质器物约100余件组,遗址发现的马家浜文化遗存是常熟最早的一处遗址,对区域内学术研究有重要意义。专家建议如果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有新的发现,仍需及时做进一步清理,进行发掘保护。

(责编:邓本奇)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