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4)

慢书房,为城市点亮一盏温暖的灯 [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0-11-27 08:42:54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一座城市要有一间书房,让人们在阅读中留住内心的东西。在姑苏古城,有很多“小而美”的城市书房,读者来到这里,只需一杯茶、一本书就可以坐一天。开在古城最热闹的观前街附近的慢书房就是其中之一,它只有114平方米的面积,紧邻闹市,却有着独特的静谧,与古城的气质相融。热爱阅读的人相聚在这里,享受书香,让身与心都慢下来,正如慢书房的理念——“繁华静处遇知音”。

  周二的晚上,下着小雨,穿过热闹喧嚣的观前街,拐进蔡汇河头,在巷子尽头找到一处老式的建筑,门口的原木招牌上写着“慢书房”三个字。店门口的一排座位上,一个年轻人正捧着一杯茶看书,黄色的灯光从玻璃橱窗里透出来,让人觉得无比温暖。

(责编:方洁)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