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南通”携手“灵气姑苏”,再掀两地合作新高潮!

时间:2020-11-27 14:19:21 来源:名城苏州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加强苏通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11月27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志剑率南通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及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赴苏州市开展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跨江握手 融入苏南”为主题,南通、苏州两地文旅部门领导、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旅游协会、旅行商、自驾车协会、户外机构、会展机构、研学机构、社区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推介会上,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志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沪苏通铁路的开通,“难通”变“好通”,两地空间距离进一步拉近。接下来,南通文旅将认真学习苏州经验,坚持全域旅游理念,专注打造精品旅游路线,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让南通这颗“江海明珠”闪亮长三角。

  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用“江海明珠”四字高度赞扬了南通文旅资源,并表示随着《苏通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两地多层次、务实性的文旅市场交流与合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跨江联动,共同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速发展。

  江风海韵,跨江而来。推介伊始,“跟着总书记游南通”、“张謇文化旅游线路”等两个旅游线路产品的发布,带领与会嘉宾走进南通滨江风光带、南通博物苑,沉浸式感受了南通滨江带山水风光,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与会嘉宾对南通滨江生态治理、构建生态绿色廊道的做法一致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去南通“城市客厅”打卡游玩。此外,金牌导游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南通优质文旅资源带到现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南通的江风海韵,诚邀苏州商客来南通游玩。


  近年来南通以“地处长江下游、工作勇争上游”的担当和追求,文旅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为进一步拓宽文旅产业发展渠道,会上,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署了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战略协议。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苏通两地文旅部门将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协作发展;产品互推,市场共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政策互惠,平台共创;交流互动,形成机制。深化文旅产业协同发展,谱写两地文旅融合跨江合作新篇章。

  南通飞鹤国旅与苏州文化国旅、南通五山公司与苏州职工国旅分别签订了旅游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就如何在各自积累已久的客源市场基础上,联合开发多样旅游线路,拓宽产品营销推广渠道,提升服务质量进行了深度合作。为表邀客诚意,南通文旅还发布了针对苏州客源市场的惠游政策。内容涉及苏州旅行社组团来通旅游的分级奖励政策以及苏州旅行社、游客游玩部分南通景区的门票减免政策两大块。

  据了解,为推进南通与苏州旅游客源市场的互动,11月28日,2020苏通文旅跨江融合•苏州千人团游南通发车仪式将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千名来自苏州的游客将前往南通感受“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的独特魅力。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