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相城经开区开展“送宪法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0-12-01 13:42:1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下午1点,由相城经开区集成指挥和综合治理中心组织的“送宪法进课堂”活动在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活动邀请江苏卓越律师事务所的琚奕静律师,为苏大第二实验学校二年级约90名学生带来精彩的宪法教育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三个方面。在“宪法的自我介绍”部分,通过讲解“法律是什么”“宪法是什么”“国家宪法日是什么时候”等五个问题,使学生了解宪法。在“宪法的自我推荐”部分,通过介绍宪法的地位、权威性来帮助学生了解宪法的重要性。在最后的“宪法与你做朋友”部分,通过介绍与人生每个阶段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明白宪法伴随人的一生。

  律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解方式很受学生们的欢迎,讲座现场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学生的规则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也为“八五”普法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相城经开区将继续进行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进一步为经开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周文彧 文/摄)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