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政策计算器” 让优惠政策一键直达企业
时间:2020-12-04 08:56:10 来源:荔枝新闻移动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江苏3项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就有苏州市开发的“政策计算器”,让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用新技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苏州工业园区的富纳智能科技是一家从事智能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当前正处于需要政策“帮一把”的成长阶段。用上“政策计算器”后,只需鼠标点一点,优惠政策就主动“找上门来”。

  苏州富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部总经理李熙说:“现在能看到我们有百分百匹配度的就有两个,可以申报一些云上企业的这样一些政策。能够享受一些政府的补贴政策,也能通过这些好的政策能够推进我们企业往前发展。”

  这款被企业津津乐道的"政策计算器"系统由江苏风云科技自主研发,原本这家公司主要为企业平台提供软件服务,在政企服务过程中,公司发现企业对惠企政策有很大需求,政府也在想方设法去服务企业,基于苏州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并受苏州工信局委托,风云科技开发出了政策计算器系统,这套系统借助人工智能算法,把海量的政策、工商大数据和企业填报信息进行精准匹配。无论是企业政策适用范围、资金拟扶持额度还是申报起止时间等,所有信息一目了然。而企业要做的,仅仅是注册服务云并填写相关信息。

  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晔说:“我们也会不断的去在这个基础上来了解我们各方面的一些新的需求,把政策也好,把上面的一些信息资源我们更加充分的完善/最终的话其实为了服务社会,让企业更好的成长。”

  “政策计算器”上线三个多月以来,已经有超过15000家企业注册使用,目前已涵盖工信、人才、科技、金融等惠企政策5400余条,申报政策成功率达90%以上。成功率达90%以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施志鹄、郭彧、田远 苏州中心站报道)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