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农村资产让村民变“股民” 苏州最大“富民载体”开业
时间:2020-12-06 18:07:0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黎 平、蒯 军】

  今天(12月6日),苏州最大的“富民载体”项目——星韵宝龙广场开业。

  

  

  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蒋来清出席活动。

  星韵宝龙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集商业、公寓、办公于一体,总投资约16亿元,资金来源为狮山街道14个农村股份合作社。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汪玉千介绍,14个最早拆迁的行政村能级不够、财力不够,所以想到抱团发展,由14个村共同发起,联合成立股份合作联社,实现老百姓的增值收益。

  

  从合作社到合作联社,一个“联”字,联出了富民效应。为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村民就业、分红提供有力保障。

  

  苏州鑫狮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蒯琴霞介绍,目前是在管理模式上寻求突破,从最早的“输血型” 向自我“造血”转型,让每个村民变成“股民”。

  

  据了解,商业综合体项目产生的租金收益,将为联社2.5万个村民提供稳定分红,还将提供近500个工作岗位,部分村民可被安置工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