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记忆中的那束光
时间:2020-12-18 15:11:44 来源: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翻出了我小时候的照片。

  就这样,一张普通却珍贵的照片“闯”进了我的视线。照片上是祖孙三人,外婆、母亲和刚满周岁的我。母亲牵着我,我牵着外婆。我活像一只小兔子,快乐地扬起嘴角,母亲和外婆微笑着看着我。那时正值秋季,我脚下是满地火红的枫叶,我仿佛听到了脚踩树叶发出的“沙沙”声。

  记忆中的相册缓缓打开了。

  五六岁时,妈妈要求我一个人睡觉。我小时候特别怕黑,一到黑的地方,就心惊胆战,总认为黑暗中有妖魔鬼怪。哪怕装了小夜灯,我还是很怕黑,希望爸爸妈妈或外婆能陪我睡。有一天,妈妈认为再这么下去,以后我就无法自己独立睡了,于是命令外婆不准和我睡。外婆无奈地瞅了我一眼,仿佛在说:“你妈不让我陪睡,我也没办法呀!”

  夜悄悄地来了,月亮升上夜空,星星眨着眼睛。到了睡觉时间,妈妈见我哭哭啼啼,便不由分说将我一把扯进房间。我哭得一塌糊涂,妈妈却给我关了灯,我极不情愿地盖好了被子,一边呜咽,一边望向窗外的天空,夜是那么静谧。我心想:房间里好黑,如果有外婆陪着我就好了。我望着那轮圆月出神,不知不觉竟迷迷糊糊睡着了,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到了半夜,我惊醒了。我清晰地听见开门声,以及有些杂乱的脚步声。我立刻警惕起来,坐直了身子喊道:“谁?”外婆温柔地说:“是我,宝贝。”我松了口气,又问:“你过来干嘛?”“我担心你害怕,而我又睡不着,就来陪你!”说着,外婆便走到我身边,轻轻在我身边躺下,又温柔地替我盖好了被子。我又安稳地睡了。外婆就是我前行路上的那束光,给予我温暖。

  现在,外婆年纪大了,经常忘事,都要我来提醒。外婆虽然老了,但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温柔、美丽。

  我想一直牵着外婆的手,带她出去玩;我想抚平外婆脸上的皱纹,让她恢复青春。时间就如同沙子一般,从手中一点一点漏走……(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罗诗颖)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