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
时间:2020-12-29 16:35:04 来源:苏州日报

  今天(12月29日)举行的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再一次扛起党中央和省委赋予的新使命,动员全市上下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奋力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今天的努力,是明天的基石。苏州“十三五”发展能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靠的正是全市上下的事业心和实干作风。“十四五”时期,我国步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每一位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必须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决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立志高标准、立志有所为,勤恳做人、踏实做事,拿出真招、实招、硬招,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把“可以勾画”的目标真实展现出来,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把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要加强学习、善于前瞻谋划。苏州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担当起时代重任,必须是一支战斗队、突击队,既要作风优良,又要本领高强。拿着“旧船票”,登不上新征程。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合拍,特别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打响“苏州制造”“江南文化”两大品牌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当明白人、说内行话、干到点子上。“多少事、从来急”,需要我们超前谋划、快人一拍、先干起来,否则就会一步赶不上、步步跟不上,干工作一定要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

  把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要抢抓机遇、牢牢把握主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要在积极主动落实国家战略中把握用好机遇,抓住发展主动权,展现更大作为。把苏州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做出重要贡献;要全面提高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水平,增强“沪苏同城”效应,积极贡献长板,与上海优势互补、分工协作、错位发展;要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大力实施“江南文化”品牌塑造和产业倍增计划,叠加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生活成本适中、政务服务卓越等独特优势,抓紧补齐短板、提质增效。

  把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要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率先。要结合工作实际,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大胆闯、大胆试,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细化、具体化、可操作。要继续发扬苏州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鲜明精神特质,展现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在全新领域和推进各项试点任务的过程中,力争率先出成绩、出示范,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在解决现代化“共性问题”上积累实践经验,全力构建高质量民生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努力走出一条实现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

  把宏伟蓝图落在实干上,要导向鲜明、锤炼过硬作风。实干,就要坚持“马上就办”“一线去干”。无论是落实政策、服务群众,还是推进项目、招商引资,该办的事要马上办,不能往后拖;难办的事要想办法办,不能往边上躲;需要协调的事一起来办,不能往外推。抓落实的主阵地,不在办公室、会议室,不在文件堆、资料堆,不在办公系统和微信群,而是在现场。要像钉钉子一样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强化狠抓落实的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评价一个干部,主要看干了哪些事、群众怎么看。要切实着眼“十四五”发展需要,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盼头,谁能干就让谁上。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