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平江古巷
时间:2021-01-11 09:44:3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平江古巷

  访老街巷吴门风雅

图片

  平江古巷是苏州现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古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堪称苏州古城的缩影。平江历史街区内纵横街巷有20余条,古桥13座,洪钧故居、礼耕堂潘宅、顾颉刚故居等堪称中国民居建筑珍品,沈宅、全晋会馆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弹、昆曲活态传承的重要载体。

  后期规划

  继续推动古城保护各项工作,结合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做好一号地块整治提升,启动平江片区重点功能区搬迁项目(二期),加快已完成搬迁院落的保护修缮工作。进一步挖掘平江古巷蕴含的历史人文故事,根据不同路巷的文化气质进行改造提升,重点打造丁香巷、大儒巷等特色街巷。举办平江晒书节、七夕文化风情节、“冬至大如年”等主题文化活动。推出全晋会馆昆曲艺术文化表演,策划举办多种传统非遗文化活动。加大平江古巷古宅群落精品酒店招商,完善周边旅游配套设施。创新开发运河文旅产品,推出水上游、夜间游、研学游、健身休闲游、名人故居游等。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