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游记丨这里的冬天,暖暖哒!

时间:2021-01-14 09:30:12 来源:好玩苏州

  冬天总给人萧索、冷清的感觉

  而苏州的树山村

  却保持着温馨、素朴的气质

  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感受到温暖的喜悦

  2020年,树山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村庄占地5.2平方公里

  粉墙黛瓦、小桥流水

  是一个的典型江南水乡村落

  被誉为姑苏城外的“世外桃源”

  这里不仅有原汁原味的农家菜

  还有咖啡茶香、山间步道、雅致书院

  以及大家冬天最喜欢的温泉

  趁冬阳渐暖

  带大家前往高新区通安镇的树山村

  开启一趟暖心之旅!

  本次树山冬游打卡地

  悠然北山·精品农家菜、Wonderland 忘了咖啡、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大石坞糕团店

  PART.01美食暖胃

  一家超好吃的私房菜馆

  来树山游玩,品尝农家乐是必不可少的体验。虽说是农家乐,但是每家店从布置到菜品,都毫不含糊,颇为雅致。而且菜品各有特色,拥有一些别家模仿不来的私房菜。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悠然北山。

  悠然北山,店如其名,藏得有点深。在一条很不显眼的小巷内,走过一段幽静的小道后才能找到,颇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这家店的内外装修,都由店主亲自设计,每个细节都体现了他对生活的态度,一花一木,一杯一盏,都蕴含了设计的巧思。

  开业五年的“悠然北山”口碑很好,即使是工作日的中午都是宾客满座,许多回头客点菜甚至不看菜单,张口就报出招牌菜,可见美味多么深入人心。

  01私房鸭

  私房鸭是店里最受欢迎的招牌菜,与普通红烧鸭不同的是,店主用独家秘方的卤汁提前卤制了鸭子,并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了酒酿等配料。

  私房鸭保留了苏帮菜微甜的口感,还多了一丝淡淡的酒酿香,吃起来甜而不腻,口感刚刚好。

  02小炒鸡

  小炒鸡是一道微辣的下饭菜,想吃得更辣一些的话,也可以和店主沟通哦!

  精选的农家走地鸡,肉质鲜嫩可口,经爆炒后非常入味,是城市里难以品尝到的地道农家味。

  03悠然白肉

  肥瘦相间的大块五花肉,先腌制,后蒸煮,最后再入锅油炸,切成一片片薄片。

  吃的时候,配上蒜和大葱,一起入口,颇有一种北方吃肉的豪情!

  04雪菜荷包蛋

  除了这些大荤之外,每桌必点的还有这个隐藏菜品——雪菜荷包蛋。

  用土鸡蛋煎的荷包蛋,橙黄色的溏心,看着就很诱人,配上自制的雪菜,多吃两碗饭也没问题!

  05菌菇汤

  这锅超养生的菌菇汤,看似清淡,实则鲜美无比!以新鲜鸡汤为汤底,加入姬松茸、蟹味菇等四五种优选菌菇。舀一勺,就知道这锅汤有多么用心,食材有多么丰富啦!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北山”。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洒进来屋内,这一桌特色农家私房菜,让人胃里、心里都暖暖的。

  PART.02咖啡暖心

  一间满是阳光的咖啡店

  在树山山脚下,有不少精致的咖啡馆,推门而入即是一个温情的小世界。喝一杯香气四溢的好咖啡,晒着暖融融的太阳,与朋友闲聊趣事,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啦!

  最近,树山村有一栋特别的“白房子”,颜值在线,阳光满分,吸引了许多人小哥哥小姐姐前来打卡拍照,喝咖啡吃甜品,人气相当高。这栋白房子,叫做Wonderland 忘了咖啡。

  “忘了咖啡”与自然既有界限也无界限。窗外,远山如黛,白墙青瓦,不必“浓妆艳抹”,夕阳与鸟啼都是它最美的装扮。窗内,极简的黑白自成一景,在室内的柔润光泽下呈现出脉脉温情。

  冬日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投射进来,在咖啡与甜品上留下斑驳光影,让食物更添一份柔软与朦胧。

  每一种咖啡与茶饮都配有独一无二的杯碟,以独具个性的造型呈现。灰白工业风的水泥拿铁、热情如火的南非奶盖,憨萌可爱的热巧克力......以及每一杯咖啡上的拉花,都有着细节处的浪漫。

  小熊提拉米苏、红丝绒雪崩蛋糕、毛线球慕斯......各色甜品,有颜值更有好口感。那甜丝丝、软绵绵、暖洋洋的滋味在舌尖慢慢化开,让人“忘了所有”,只享受当下的惬意。

  PART.03温泉暖身

  一片院落式的露天温泉

  树山多温泉,在降温的日子里,泡在一池暖暖的温泉里,别提有多惬意了。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拥有独特雅致的院落式露天温泉,犹如置身世外桃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大大小小十二种不同功效的温泉汤池,散落在书香世家别致小院落中,温度由外到内逐渐升高,决明子池、当归池、杜仲池......多种养生温泉任你选择。

  在假山堆叠、纱帐隐约的院落式温泉中,尽享树山天地间的静谧、悠闲、温暖。

  沐浴着温热舒爽的温泉水,看着不远处冬日烟火,感受身旁泉水叮咚,若是遇上下雪天,沉浸在暖暖的温泉中,一边看雪,一边泡汤,想想都惬意十足!

  PART.04糕团暖情

  一家纯手工的糕团老店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春节了,此时的树山,年味也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门外都晒着腌肉、咸鸡与香肠,屋子里还时不时飘来一阵甜甜的气味。细细一闻,正是糖年糕的味道呀!

  树山村有一家大石坞糕团店,村里人都喜欢来他们家里订购糖年糕,在正月里蒸着吃,或者送给亲朋好友作为新年的伴手礼。

  新鲜出炉的糖年糕,入口软润不粘牙,松松糯糯满齿留香。糖年糕可以切块蒸了直接吃,或放在早餐的粥里一起煮,变成年糕粥,也可以切片油炸,吃的方式多种多样。

  那一口江南人熟悉的香甜滋味,在寒冷的冬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的口感,还带来了记忆中浓浓的年味。来树山游玩,记得带一盒年糕回家哦!

  出行攻略

  交通方式:大家可以乘坐公交、有轨电车或自驾抵达树山,建议绿色出行哦!

  树山游客中心电话:0512-66060119

  店铺信息:

  悠然北山·精品农家菜

  地址:树山村喜乐路和大石山路交汇处向东

  电话:13915561423

  Wonderland 忘了咖啡

  地址:树山村树山路九组虎巢里42号

  电话:13914012030

  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树山生态村兴贤路休闲广场

  电话:0512-66066888

  大石坞糕团店

  地址:树山村6组9号

  电话:13912633350

  趁阳光愈暖,山清水秀

  安排一趟暖暖的树山之旅吧

  暖心福利都为你准备好啦!

 

  摄影:刘振

  图片归“好玩苏州”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