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吾心安处即故乡!相城这家企业将政策落到实处
时间:2021-01-14 18:3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  实习记者  刘涛)“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乡”,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少在外的“打工人”犯愁了:到底还能不能回家?就地过年怎么安排?相城区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多项惠民措施。强胜精密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对员工过节安排想尽办法“放大招”!WechatIMG115.jpeg

  强胜精密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史主任向记者介绍,元旦前夕江苏省倡议外地务工人员留在原地过年之后,公司内部就已经发布通知让员工慎重考虑是否选择回家过节,随后各部门就着手统计人员的留苏和返乡情况,以便在疫情变化的形势下做进一步的安排。

  image.png

  对于措施中提出的各项惠民措施,史主任表示,公司将贯彻落实发放过节补贴、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等安排。对于政府下发的过节补贴,公司将按照实名制原则落实到每一位符合要求的职工,不仅让外地员工及时地得到实惠,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来自湖南的伍开勇告诉记者,原本还在考虑是否回家过年,但在了解到企业准备给留相员工发“福利”的信息后,决定在苏州过年。“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老婆孩子都在苏州,孩子离开苏州回来后需要隔离14天和做核酸检测,另一方面是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谋划留苏员工计划,对我们很贴心,决定在这过年。”伍开勇说。WechatIMG126.jpeg

  目前还在犹豫是否回家过年的山东籍员工王庆广告诉记者,自己一个人在苏州工作,团圆的日子一个人在苏州心里也不是滋味,考虑到自己返乡和回苏时的疫情形势,现在处于观望状态。如果一个人在这过年,打算趁这个假期在苏州的景点逛一逛。政府和公司安排的留苏计划,对于我们员工也是一种福利。在疫情面前,作为员工也能理解。

  WechatIMG125.jpeg

  据了解,公司目前共有员工200余人,其中外地员工占比73%,

  “由于疫情的特殊性,我们很早就出了相应的政策,鼓励大家留在苏州。”史主任介绍,除了政府出台的各项补贴政策按政府标准执行外,公司还将根据员工需要进行相应岗位的安排。公司对于春节前后出勤的员工按不同上岗时间给予出勤奖励,让员工在苏州过一个平安美满的幸福年。

  暖心的措施让不少员工吃下了“定心丸”,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已有60几名员工决定留在苏州过年。

  image.png

  此处心安是吾乡,春节是中国人最走心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是是中华民族最具仪式感的民族文化,在这个特殊时期,“倡议”是严防严控,但不失人情温度!一边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一边是回家团圆的诱惑。只有社会各方守望相助,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小家庭也有大情怀。这个春节,你打算怎么过?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