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政协委员报到,苏州开启2021年“两会模式”
时间:2021-01-18 20:30:3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10118101351.jpg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1月18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为民谋福利、为苏州谋发展的重托,带着各自的提案,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上午8点开始,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量体温、签到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

  

  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1日召开 ,4天会期内,委员们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苏州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苏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席与善今年已是第10年参会。他说,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港澳同胞对苏州近些年的发展倍感骄傲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118122744.jpg

  来自苏大附二院的政协委员张力元,一如既往地聚焦健康问题。他反映,在火车站检票时,要求乘客拿下口罩刷脸进站,这样存在感染的风险。他建议在疫情高峰期间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即可,尽量不要用人脸识别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118122238.jpg

  政协委员韩小燕则把目光放在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她说,苏州文化产业经济总量较小、比重偏低,尤其是产业结构不够优化,创新型、战略性的新兴文化尚未形成规模与优势,数字文化等核心领域发力效果还不显著,文化产业总体规模较小,这些都需要从宏观层面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和市场优化配置。

  

  在参考调研长三角地区后,政协委员蒋玲关注家庭医生签约率问题。她希望能发挥医保的作用,为签约的市民再承担一部分费用,这样的话大家签约的积极性会更高,对于大病防治、家庭防疫等都有很好的帮助。

  

  一个个建议和提案,也是一份份沉甸甸的重托。对这次两会的召开,委员们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改善民生鼓与呼,共谋苏州发展大计。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