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做好疫情防控需“对症下药”
时间:2021-01-20 15:22:01 来源:宿迁网

  “1月1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这一系列数字,告诉我们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近日,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到疫情防控毫不松懈,需要全国共同下好“一盘棋”,强化基本功、注入强心剂、发动新引擎,“对症下药”才能“标本兼治”。

  抓牢宣传全覆盖是疫情防控“基本功”。筑牢疫情防控的“万里长城”需要全民参与、从我做起,练好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这个“基本功”迫在眉睫。首先,传统宣传方式要打头阵,村居广播、楼道文化墙、社区宣传栏、店铺LED屏、流动车等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其次,新媒体宣传要跟上,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APP等定期公布疫情防控情况,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传播格局。只有聚合新媒体矩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舆论宣传网,才能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

  突出党员干部带头是疫情防控“强心剂”。“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2020年6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份中国答卷中的每一个数字都体现着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大考面前,检验的是初心、彰显的是担当。如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交上满意的答卷,需要所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陷阵,这是特殊身份的使命,也是信仰的力量。“我是党员我带头”这句铿锵有力的话必将成为2021年战胜疫情最响亮的声音。

  发动志愿服务活动是疫情防控“新引擎”。没有广大志愿者的坚持,哪有疫情稳控的成果;没有志愿者的服务,哪来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条不紊。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逐渐成为排头兵、主力军,他们主动请缨、义务服务,承担着社区排查、运输物资、卡口值班等重要工作,他们默默无闻,却又发光发热。志愿者是疫情防控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既要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物质保障、联防联控中的作用,又要发挥老年志愿者在心理疏导、社区宣传方面的作用;既要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又要引导社区志愿者守好最后一道防线;更要创新志愿服务的方式,让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新引擎”。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2021年,我们更要严阵以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症下药”,众志成城,把团结一心的意志铸成坚实堡垒,以必胜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颖)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