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许振华:以“四个最少”打造“苏式服务”品牌
时间:2021-01-21 09:01:2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深入推进全市‘一件事’改革、电子证照应用和‘证照分离’改革,这正是今年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着力点。”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振华表示,将坚持围绕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的“四个最少”为核心内容,精心打造“苏式服务”品牌,为“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四个最少”,许振华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实现让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加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实现“综合窗口”全覆盖,做到“一门受理、全科服务”。加快“12345”热线“一号响应、一线贯通”,巩固“一企来”前端“客厅式”专家坐诊机制,让企业群众咨询“只到一个窗口、只打一个电话”。  

  二是持续推进各类事项的“一网通办”。精准绘制政务服务数字地图,全面推进政务事项网上办理。加快实施同一事项全市通办,推动落实高频事项异地通办,基本实现企业类事项网上办、个人类事项掌上办。利用5G、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扩大“不见面”交易范围,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不见面”,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

  三是不断提高“企业登记”和“项目审批”效率。实现开办企业“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工作日内完成”全覆盖,探索将企业登记办照渠道从政务窗口向银行网点延伸。着力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大平台,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的全程网上审批、部门协同、线上交互。

  四是大力实施“一件事”改革来减少办事材料的提交。将群众需要办理的涉及两个以上事项,多个部门或者跨层级的“一揽子事”,实现“线上一网”或“线下一窗”受理的“一件事”办理模式。同时,在“一件事”中实现“两个免于提交”,即:“凡是本级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倪黎祥/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