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政协委员吴嘉元:“一堂课+一部热线”关爱外来女青年
时间:2021-01-21 12:53:0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10121123005.jpg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苏州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受知识匮乏、家庭贫困、意识淡漠等情况,未婚先育导致的弃婴等事件有所发生。政协委员吴嘉元建议,苏州要为她们上一堂课,设立一部求助热线,切实关爱外来女青年。

  吴嘉元调研发现,以虎丘区人民检察院为例,仅2020年,就共受理弃婴类案件4件。未婚妈妈杀害、遗弃或拐卖儿童案件仅2019年办理或提前介入的就有7件10人。

  这些未婚妈妈大多在懵懂中发生了性行为,对于怀孕、分娩等生理知识却十分匮乏,平均年龄21岁,呈现典型的“少女妈妈”现象;“学历低收入低年龄小”。

  她们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的生理卫生常识性教育。此外还有一个共性问题,就是未婚妈妈们遇见了“难以启齿”的困难,也没有任何人会想过,寻找找政府部门求助,也不知道究竟如何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求助。

  对此,吴嘉元建议市总工会系统牵头,会同市劳动保障部门、市卫健委等部门在青年女性职工入职前,开展至少一次的生理卫生培训课程(考虑疫情防控,可线上培训)。特别是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要依托企业工会的力量,通过在线等形式,快速、迅捷地让入职的青年女性学习相关知识,使这一教育与法治宣传、自护教育等一样,作为员工必备培训课之一。

  另外还建议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加强对未婚妈妈群体关于妇女救助、儿童权益保障的宣传,画面上公布热线电话等信息渠道,便于这些走在人生十字路口,处于最困难时期的特殊群体,能有所依靠。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