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营造浓厚氛围 共庆建党百年
时间:2021-01-21 14:02:01 来源:中国常州网

  1月1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1月20日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随着建党百年的临近,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宣传工作,这既是红色遗迹遍布、红色记忆深厚、红色档案丰富的江苏的重大责任,也是向世界宣传江苏的好机遇,必须善作善成,确保精彩出彩。需要提高站位,珍惜机遇,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好建党故事,让党的历史激发斗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未来。这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需要通过展览与研究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等多种方式,把彰显中国共产党独特气质的红色故事讲述好,彰显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在为外界了解中国共产党打开一扇窗口的同时,更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爱党知党跟党走,凝聚合力,全面提升小康成色,共同应对疫情和内外经济社会环境的挑战。这是一种纪念,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

  讲好发展故事,坚定应对挑战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开启复兴之旅,揭开崭新篇章。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启了让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大幕。讲好发展故事,坚定应对挑战信心,更好的在党的领导下,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讲好人民故事,凝聚强大能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发展的重要力量。讲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努力的奋斗故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从而更好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喜庆和谐的氛围。

  人逢喜事精神爽,建党百年鼓斗志。让我们踏实行动,积极作为,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曲旦)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