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不拘一格选人才 苏州64人“破格”获高级职称
时间:2021-01-21 14:53:1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乔亚萍、张 恺】

  评高级职称,一般都有学历、资历、论文等方面的硬性要求,为了不拘一格选人才,江苏从2019年开始,为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开辟了绿色通道。近日,2020年度的认定结果出炉,苏州共有64人“破格”获得高级职称。  

  一款混合动力汽车变速箱,在被国外垄断技术和市场的情况下,要多久才能破除“卡脖子”魔咒?2011年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苏州创业的李磊,给出了惊人的答案:1年推出自主研发的产品,3年实现技术超越,10年占据国内外市场。  

  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磊介绍,现在很多厂商都在用他们自主品牌的产品,放眼全球市场,也有十几个国家都在批量使用他们的产品。

  填补国内空白,李磊因此在2019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他创办的企业,也在短短十年间,实现24.5亿元产值。但此前因论文的缺项,李磊的职称始终停留在副高级工程师。在此次认定中,因为个人能力和社会贡献的“突出”表现,李磊顺利获得机械工程专业正高级工程师。  

  李磊表示,获得高级职称,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发和企业发展中,另外在发展过程中有这样一些职称的话,企业可以到拿到更多的项目。  

  除了来自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苏州还有13位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获得认定。  

  被认定为主任医师的张建平,去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与了疫情防控部署和救治,在第一例疑似患者入驻医院负压病房时,他凭借职业敏感性,果断带领团队进行“肺泡灌洗液”采样送检。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介绍,这个操作风险系数很高,最终帮助他们确诊了病情,对于后续的防控争取了主动,也为各方面的应急反应争取了时间。  

  不拘一格选人才,苏州从2013年开始,就克服人才评价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开展专项职称评审工作,累计让800多名高层次人才实现“绿色直通”。2019年,评审工作并入省级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有213人通过认定。  

  苏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新翠介绍,绿色通道让优秀人才在人才落户、人才乐居、贡献奖励等方面享受相应的待遇,为企业引才、用才、留才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