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5号线即将通车!地铁直达太湖边,太期待啦!
时间:2021-01-21 15:26:01 来源:吴中发布

  近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传来好消息!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由建设阶段步入运营阶段,预计今年6月试运营。  

  轨交5号线是江苏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

  目前,5号线全线车站已经进入24小时工作模式,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到位,开展运营综合测试等工作。  

  轨交5号线吴中区段西起太湖香山站、东至西跨塘,共有10站。目前建设进度如何?跟小吴一起来看看!  

  太湖香山站是5号线的终点站位于吴中区孙武路和胥香路交叉路口,走出地铁站即可到达太和会议中心和太湖旅游度假区游客集散中心。  

  地铁站走道内指示牌、广告灯箱均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据了解,轨交5号线站点设计以“水映新苏”为主题,提取出橙、黄、蓝、绿、碧五种颜色,吴中区10个站点就占到5个主题颜色中的2个。

  ◆太湖香山站到许家桥站主题色:蓝绿色

  ◆灵岩山站到西跨塘站主题色:橙色

  目前,太湖香山站内部装饰基本完成,立柱、墙体、天花板均采用“蓝绿色”点缀。  

  虽然目前地铁站内灯光还没有全部打开,但是地铁站整洁明亮的风格已跃然眼前。  

  太湖香山站轨交工作人员告诉小吴:“1月15日上午,各专业验收接管小组、业务验收接管小组和安全小组已有序开展接管验收工作。”

  目前接管工作尚未完成,地铁站内更多细节尚不能拍摄,小吴也将跟进报道,也请小伙伴们持续关注、耐心等待哟!  

  在5号线完全揭开真面目前,先来看看5号线各站点的效果图吧!  

太湖香山

  太湖香山站位于吴中区孙武路和胥香路交叉路口。

花墩

  花墩站位于吴中区孙武路和胥鱼路路口。

津桥

  津桥站位于吴中区孙武路与新胥路、臧胥公路交叉路口。

胥口

  胥口站位于孙武路与东大街交叉口,沿孙武路路中东西走向敷设。

茅蓬路东

  茅蓬路东站位于吴中区茅蓬路与孙武路交叉口。

许家桥

  许家桥站位于吴中区上供路与孙武路交叉口北侧。

灵岩山

  灵岩山站位于中山路路中,方家桥以下,斜跨木光运河。

渎川桥

  渎川桥站位于金山路与花园路路口。

大治桥

  大治桥站位于花苑东路与沈巷路路口。

西跨塘

  西跨塘站位于枫瑞路与花苑路路口。

  5号线通车后,吴中区交通体系将更加立体完整,度假区、木渎、胥口等地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市民们往来太湖旅游也可以选择地铁出行啦!

  这样的5号线你期待吗?等到对外开放、投入运营的那天,别忘了一起去打卡哦!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