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扭转特朗普时期政策!拜登“新官上任”力推这些工作
时间:2021-01-22 08:5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移动端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0日在华盛顿宣誓就职后,烧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短短半天就一口气签署了10多项行政命令,“逆转”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多项政策。最新消息称,美墨边境墙施工将暂停;另一方面,拜登寻求与俄延长军控条约。

  国防部长提名人再过一关

  FBI局长将留任

  当地时间21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经表决确认拜登提名的劳埃德·奥斯汀为国防部部长。该委员会表示,在经过2天的确认听证会后,委员会以语音投票的方式确认了其提名。

  不过,由于奥斯汀退役不到7年,根据联邦法律,国会必须授予他豁免权以允许他担任国防部长,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1日批准了该豁免,众议院将在当天下午对豁免权投票。

  当天,白宫表示,拜登已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留任,他对雷的工作表现具有信心。雷由前总统特朗普任命,不过雷此前拒绝支持2020年大选投票存在舞弊的说法,一度让特朗普愤怒。据悉,FBI局长任期10年,雷的任期还剩6年。

  美墨边境墙停工!

  移民在法律中这一称呼有望移除

  在拜登20日签署了要求停止美墨边境墙建设的行政令后,国防部将在审查该命令的同时,暂停施工。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陆军工兵部队“将根据行政命令采取适当的行动”,他补充说,参与建设的承包商已被告知,停止安装任何物理屏障。

  与此同时,国土安全部20日发布的备忘录显示,新政府将在100天内暂停驱逐部分移民,以确保“公平和有效的移民执法”,并将工作重点放在维护美墨边境安全和应对新冠疫情上。

  此外,在拜登推动的全面移民改革中,他提议将“外国人”(alien)一词,从美国移民法中剔除,以“非公民”(noncitizen)一词取代。新政府发布的移民法案摘要显示,这是一项经过深思熟虑的举措,目的是承认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

  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21日表示,拜登政府将寻求延长与俄罗斯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5年。目前,俄美间唯一有效的主要军控条约仅剩下该条约。

  报道称,拜登政府必须尽快做决定,因为这项条约预定2月5日到期。此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认为,要顺利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国应当尽快宣布己方立场。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0年由俄美领导人签署,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有效期为10年。该条约规定,两国须全面削减冷战时期部署的核弹头与导弹,在条约生效7年后(即2018年)将各自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核导弹发射装置和可发射核武器的轰炸机等运载工具数量减至800件,其中已经部署的核弹头运载工具数量,不得超过700件。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