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工人”春节不返乡 就地过年也挺好!
时间:2021-01-26 10:01:52 来源:看苏州

  

 

  

   今年春节鼓励“非必要不返乡”,各地都陆续推出一系列暖心政策,吸引员工就地过年。在相城区也有这样一家暖心企业,用满满的节日福利和诚意留住员工。

  “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工地,亲戚不会减”,在相城区的一处工地,不仅标语亮眼,补贴更诱人。企业事业部经理张喜光介绍,“从1月21号到1月底,每天补贴100元,发现金。从2月1号到2月11号,每天补贴300元,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七,每天补贴800到1000元。”

  朱师傅老家在河南信阳,外出打工已有两年没回家了,虽然很想念家乡,但今年他还是决定留下来。“本来今年是想回去的,但今年工地福利好、待遇好,就不回去了,多挣一点。”

  负责人介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春节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公司专门拨付了50多万元资金用于外地员工补贴,人均全勤可以额外拿到1.5万元。“现在登记的大概有40到50个人初步想留在苏州,原来计划大概只有10个人左右。“张喜光介绍。

  此外,他们还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大伙亲身感受浓浓的年味。”我们会专门安排几间办公室,分散开来大家看春节联欢晚会。因为他们有四川的、广西的、河南河北的,五湖四海都有。所以我们会专门安排人帮他们做不同口味的年夜饭。“

  据了解,相较往年同期,今年留守岗位的员工增加到了两成左右。

责编:祝胜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