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寒假将至,苏州不少学校采取积极措施 鼓励师生留苏过年
时间:2021-01-26 13:54:33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寒假将至,不少学校都鼓励学生与家长留在苏州、就地过年。苏州将为春节期间外地留苏的人员提供积分奖励。

  在平江实验学校,各个班级下发了《告家长书》、召开疫情防控班会课,并设计了“苏州研学”等一系列特色作业。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教师张倩介绍,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假期里既可以去寻访美食,也可以去探访苏州的古街古巷、园林等文化遗产,让学生的假期过得丰富、充实。

  目前,平江实小的所有学生都选择了留苏。同样,还有所有来自外地的青年教师。学效鼓励本地教职工带着他们一起,过个热闹年。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体育教师谭志航的老家在连云港,今年的年夜饭,他打算到自己的师傅家里吃。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和一群年轻教师一起做做菜、玩玩游戏,在他看来也是一件挺开心的事。

  

  在昆山富士康幼儿园,老师正在教小朋友唱儿歌,学校利用教学活动、游戏、绘画、讲故事等形式,倡导大家留在昆山过年。

  近期,苏州新市民事务中心也推出政策,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15分加分。加分对象为2021年2月5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留苏工作的非苏州户籍在苏企业职工。

  苏州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叶伟介绍,加分业务凭新市民用人单位的证明和个人承诺就可以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可加分。通常情况下,流动人口申请积分,居住满一年是加30分,而此次符合条件给予的15分加分,相当于平时半年的积分,也相当于三年缴纳公积金的积分,这样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