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运回家的“打工人”少了,扫这个码防疫政策早知道
时间:2021-01-28 16:04:51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  实习记者  刘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从今天开始,苏州许多外地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火车站一改往年熙熙攘攘的现象,显得些许冷清。

WechatIMG188.jpeg

  早上9点不到,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进站口乘客寥寥无几,站内乘车旅客也并不多。

WechatIMG190.jpeg

  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铁路部门为今年的春运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每个进站通道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苏康码的查验、安检处也增派了工作人员进行进站检查。在铁路到达大厅,铁路部门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和中高风险旅居人员自主申报点,同时还增设了栏杆对旅客进行疏导,有序通过测温点。

WechatIMG185.jpegWechatIMG191.jpeg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春运首日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数量7.5万人次,相比往年人流量减少较为明显。根据市春运办统计,去年春运首日的铁路发送旅客为13.22万人次。

WechatIMG195.jpeg

  候车大厅内,大部分座椅处于空置状态,记者采访了回四川过年的农民工张志武。他说,3天前他就去医院排队做了核酸检测,今年的人流量明显感觉比往年少了很多。记者在他随行的行李中看到,除了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外,张志武还准备了许多泡面和零食,“这趟车到家要20个小时,提前买好这些东西,免去在车上买了。”张志武说。

  不同于其他旅客佩戴的医用口罩,张志武选择了KN95口罩。“路途这么长,自己的个人防护还是特别要注意的,自己安全到家才能健康地过个好年。”张志武说。

WechatIMG192.jpeg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候车室里传来一阵歌声,一年半没回家的00后四川小伙闫登涛害怕错过车次,早早地来到车站候车。采访中,闫登涛透露,他之前揣了500块钱便出来了,在苏州的这段时间,他干过服务员、健身教练,还在工地干过活,现在在一家吉他店打工,空闲时自己也学会了吉他。对于春节的安排,闫登涛说:“我回去看看家里人,年后准备去当兵了,我觉得部队才是挥洒热血的地方!”

WechatIMG193.jpeg

  年关将近,各地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各地返乡政策持续动态变化,出行的旅客可以扫描“春运防疫政策出行小程序”二维码,输入出行地和目的地,两地防疫政策细节、疫情风险等级便可一目了然。

  WechatIMG194.jpeg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列车动态和出行服务措施,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和“铁路12306”官网发布的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