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打造氢能产业新高地
时间:2021-02-01 14:14:47 来源:名城苏州网

  1月31日,苏州市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共有28项氢能项目签约,其中院士专家团队合作项目4项,平台载体项目4项,产业化落地项目11项,企业合作项目9项。根据规划,苏州将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精准施策,持续深耕氢能产业,力争将苏州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近年来,苏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谋划布局,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在相城区,借助国家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的契机,苏州擎动科技有限公司突破关键技术,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套“卷对卷直接涂布法”膜电极生产线。这条产线能够在性能一致的前提下,制造出售价仅有进口产品一半的膜电极,为我国氢燃料电池大规模商业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苏州擎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威告诉记者,公司的催化剂与进口的同类催化剂相比性能要高10%以上,耐久性要高100%以上。趁着国家推广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的契机,能够扩大研发、扩大销售。

  眼前这套系统,是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推出的“加氢站安全运营监控管理平台”2.0版本。它在原版基础上增加了3D可视化功能,通过等比例、高仿真呈现加氢站的实时情况,加上大数据智能分析,实现加氢站运营的安全、高效和智能管理。

  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品芳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上科创板,达到10个亿的销售收入,税收突破1000万元。

  目前,张家港已投运3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未来,张家港还将力争成为全球首个商业加氢站落地城市,加速构建氢能全要素、全产业链的集群。

  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赛迪氢能城市百强榜》,苏州名列百强榜第二名,排名仅次于上海。目前,苏州已经集聚了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和机构超过70家,预计三年后,全市氢能相关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一图看懂

  苏州市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规划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