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
时间:2021-02-22 14:37:22 来源:名城苏州网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历史之中有营养,历史之中有智慧。为了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要通过学习,善于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坚定历史自信。一部党史,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也是一首豪情壮志的赞歌,更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回眸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先后诞生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太行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九八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青藏铁路”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等,我们要阐释马克思主义原理在中国实际运用,总结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回顾中国共产党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纵论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揭示中国先进分子凝聚在党旗下,开天辟地创伟业的历史必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让全体共产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让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斗志更加昂扬。

  在挖掘红色故事中赓续红色血脉。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江苏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江苏。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次战争中,江苏成千上万名英雄儿女为国捐躯。他们共同构筑起了江苏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引领党员干部对照现实,更加深刻地认识历史背后的道理逻辑,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初心凝聚民心,用民心凝聚民力,加快推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苏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