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突遇“倒春寒”,春茶很“受伤”
时间:2021-02-28 11:20:10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记者 于丹丹)南京市气象局近期发布,据预测,下周前期(2号—3号)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3~5℃,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预计下周的低温、霜冻会对茶叶新芽造成严重危害,对茶叶产量和品质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应及时采取紧急措施,提前预防此轮低温霜冻的影响,保证春茶顺利开采。

  目前南京少部分早春茶已开始试采,大面积茶叶已经萌动抽芽,预计3月中下旬南京的春茶将进入采摘期。下周低温霜冻天气估计会对茶叶产量和品质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各茶企单位和广大茶农认真做好茶树防霜冻工作。

  据@南京气象,去年12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南京全市出现多次强寒潮天气,茶树冻害较重,茶树的抗冻和抗病害能力整体降低。

  1月中旬以来,南京地区气温显著偏高,特别是1月下旬到2月中旬,多个地区旬平均气温打破历史同期最高值,全市大部分茶园茶树提前萌动。截至2月24日,高淳、溧水个别早发品种茶园已经可以打顶试采。

  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周末到下周初全市持续阴雨天气。3月1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明显下降。2日起天气转好,但受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等影响,2日和3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3~5℃,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此外下周末全市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

  2月28日 阴转小雨,7~16℃;

  3月1日 阴有小雨,8~12℃;

  2日 阴转多云到晴,3~13℃,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3日 晴转多云,3~11℃,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4日到5日 多云 7~17℃。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