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较强冷空气来了!全省大幅降温,后天跌回零下
时间:2021-02-28 11:22:11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周日到了,“劳模”雨水也逐渐告一段落,不少地方还见到了久违的阳光。但好景不长,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8时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吉林、承德、大同一线,预计3月1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

  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以徐州和南京为例,徐州28日到1日最低气温下降11℃,而南京也猛降9℃。提醒:近期气温波动较大,羽绒服厚毛衣什么的先别压箱底,千万别感冒啦。

  全省具体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2月28日-3月2日的最低气温将下降: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8~10℃,其它地区6~8℃;2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3~-4℃,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0~-1℃;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

  今天下午到夜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2~13℃,沿江和苏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4℃左右;明天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5℃左右。

  

  再看南京天气,2月最后一天南京天空阴沉,最新的雷达监测,上游安徽地区的降水云系逐步靠近,预计上午阴天为主,下午到傍晚有小雨天气。同时冷空气将在夜里“赶到”,明天,3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南京将在寒风、阴雨湿冷中度过。

  南京具体预报:

  预计3月1日中午前后自北向南影响南京。受其影响,2月28日-3月2日的最低气温将下降6~8℃;2日早晨最低气温:2~3℃;冷空气影响期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4到5级阵风6级、江河湖面6到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建议:

  1、3月2日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可能对早播已拔节的小麦造成一定影响。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同时注意防御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

  2、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人体健康、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