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惠民保需注意防范风险
时间:2021-03-02 16:51:33 来源:中新网

  随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健康险需求也呈增长态势。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受访时表示,建议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基础上,增加重大疾病、特医特药的报销和增值服务,适当将医保目录外的自费合理医疗费用,也纳入到保险保障范围。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有效拓展现有医疗保险体系的广度和深度。

  周延礼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多地政府与企业合作,推出“惠民保”等新型补充性医疗保险,便是此类尝试。他认为,这样的尝试是积极的,但要防止“好心办坏事”。仍要注意风险监控、服务能力提升等问题。未来应逐步尝试将其纳入规范性管理,做到持续性发展。

  视频:http://www.chinanews.com/cj/shipin/cns-d/2021/03-01/news881746.shtml

  (王世博)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