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24 20:08:2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冯威、徐坚】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学习。会后,许昆林还赴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学习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贺福,作了题为《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

  李亚平、朱民、徐美健、金洁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党史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本色、政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学习方向,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要紧扣“学史明理”的重大要求,做到把握规律悟思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紧扣“学史增信”的重大要求,做到坚定信仰担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中勇担重任、建功立业。

  要紧扣“学史崇德”的重大要求,做到立心铸魂葆本色,确保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

  

  要紧扣“学史力行”的重大要求,做到实干坚韧敢创新。

  要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立足当下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加大与国内知名高校、教育机构的合作办学力度,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要着眼长远系统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以平台经济赋能“苏州制造”“江南文化”两大品牌。

  要以项目化做好“沪苏同城化”这篇大文章,围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一企一策”深化对接合作,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区域辐射功能的总部项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后,许昆林还赴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作为全市“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市级机关的主阵地,中心设有信仰空间、“模范机关”展厅、党员活动室、图书馆等,面向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综合服务。

  

  要进一步提高市级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用好苏州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多样化活动。

  要发挥好中心的阵地作用,精心设计学习路线,每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来参加一次主题党课活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摄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