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面粉变变变 让我们一起百变美食吧!
时间:2021-03-26 16:29:51 来源:名城苏州网

  面粉是一种由小麦制成的粉,也是一种重要的粮食,我们生活中所吃的面条、包子、馒头、面包等等食物的主材料都是面粉,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面粉,懂得面粉的重要性,知道爱惜粮食。苏州市彩香村幼儿园小三班开展了“面粉变变变”活动。

  面粉长什么样呢?孩子们满肚子的疑问。在幼儿园保健部的协助下,小朋友们与面粉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孩子们说:“面粉看起来白白的”“面粉摸起来软软的”“面粉摸起来冰冰的”。

  面粉和面食之间的距离到底少了哪些步骤呢?孩子们在实际揉面时从失败到讨论解决方法,还请来了厨师伯伯言传身教,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孩子们纷纷用面粉揉出了面团。

  一颗颗甜甜的巧克力被孩子们包进压好的饺子皮里,幸福、香甜的感觉布满了整个教室。虽然包的饺子虽然有大有小,造型各异,但在孩子们的眼里,自己包的饺子是最漂亮、最好吃的!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家都无比兴奋和自豪。

  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用面粉制造了“蛋糕”和“曲奇饼干”,然后送到烘焙坊进行售卖,丰富了游戏材料,体现了活动中孩子们的参与,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在面粉的旅行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有关面粉的知识,还养成了节约粮食的好习惯。(通讯员 王莉)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