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游必选榜”串起近600个点位
时间:2021-03-28 10:25:35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满城繁花似锦,碧螺春茶飘香,春日苏州展露迷人风姿,迎接新朋老友的到来。昨天下午,在“姑苏八点半”苏州夜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春天旅游季发布会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2021年“春天苏州旅游季”产品,全面开启多彩的春季苏州旅游市场。

  苏州一向是旅游热门城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本地旅游经济受到剧烈冲击。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利于文旅市场进一步恢复发展。因此,苏州以此次春季旅游推广活动为号角,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加快文旅复苏步伐。

  发布会现场,6位苏州旅游推荐人轮番上场,从美景、美食等不同角度向市民、游客推荐了苏州春天的不同玩法:将“国宝”融入赏花踏春之旅、将美食体验与非遗元素相结合,等等。本次发布的“春天苏州旅游季”产品则以“苏州游必选榜”为核心内容,串联苏州市下辖各区和县市板块的近600个必体验点位,解锁苏州春天的多样玩法。

  上述近600个点位可分为“必赏、必吃、必游、必玩、必购、必住、夜戏、夜饮、夜宴、夜市”十大类。详细榜单已公布在“君到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平台,以专题形式供游客检索、查阅,并能进行相关产品的购买。

  据悉,适应文旅发展新形势,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贯彻“客分三类、时分四季”的旅游推广思路,实施精准营销,着力打响“四季苏州、最是江南”文旅品牌。“我们将按照春夏秋冬四季进行整体规划,重点结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的各项内容,串联苏州旅游各板块,全方位、立体式地把江南文化、苏州魅力呈现出来,持续打造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国际文旅目的地。”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苏州游必选榜

  必赏 以春季赏花为主要线索,主要内容为苏州春季赏花的好去处,相关点位包括苏州植物园(赏樱花)、冯梦龙村(赏桃花)、树山生态村(赏梨花)等。

  必吃 以苏州春季特色餐饮、游客喜爱的老字号和特色美食街为主要内容,向游客推荐春季最好吃的苏州味道,相关点位包括同得兴面馆、“太监弄”美食街等。

  必游 向游客推荐苏州春天不可错过的游玩好去处,相关点位包括拙政园、太湖旅游度假区西山景区、常熟沙家浜景区等。

  必玩 以春季节庆为线索,主要内容为研学、亲子、体育等类别的苏州今春节庆活动,相关点位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主场比赛、苏州乐园春季主题活动等。

  必购 主要推荐春季来苏旅游购物必去的特产商店、购物街区等,相关点位包括采芝斋、羿唐丝绸、观前街等。

  必住 以特色民宿、高端酒店、文化主题酒店为主要内容,向游客推荐来苏不容错过的酒店和民宿品牌,相关点位包括南园宾馆、希尔顿酒店、村上湖舍民宿等。

  夜戏 以夜间文艺演出特别是“江南小剧场”“江南小书场”的演出和特色夜游为主要内容,向游客推荐夜间娱乐好去处,相关点位包括苏昆实景版《游园惊梦》、拙政问雅、金鸡湖大酒店“江南小书场”特色演出等。

  夜饮 要推荐苏州夜间的咖啡厅、酒吧、茶吧等消费场所,相关点位包括十全街麻雀咖啡、施斌茶馆、凯悦酒店“酒肆”等。

  夜宴 以提供特色主题宴、特色夜宵等的夜间餐饮消费场所为主要内容,相关点位包括澹台湖大酒店(“运河宴”)等。

  夜市 主要推荐苏州特色夜市街区、夜间商业聚集地等,相关点位包括苏州中心、圆融时代广场、平江路等。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