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昆山党员干部学习“中共党史”》参考资料发布
时间:2021-03-30 15:45:36 来源:昆山日报

  历时一个多月,《昆山党员干部学习“中共党史”》参考资料日前发布。该书由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昆山)工作站精心策划、组织编写,将进一步帮助昆山党员干部系统学好“中共党史”,重温昆山人民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历程,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该参考资料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分为“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四个篇章。该参考资料呈现出不少“昆山元素”,比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示了昆山独立支部成立的经过、抗日战争时期陶一球部队抗击日寇的情景、昆山解放的欢腾场面……为昆山党员干部更好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的素材。刚刚拿到参考资料的昆山高新区党校专职副校长刘玉平说:“我们要借助这本参考资料,把学好‘中共党史’与高新区的发展史结合起来,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的创新创业热情。”

  目前,我市拥有4245个基层党组织,该资料将发往各基层党组织供党员参考。“编写这本参考资料旨在帮助昆山党员干部在学好党史时更好重温昆山奋斗史,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中提振精气神,鼓足新干劲。”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昆山)工作站名师郑斌齐说,下一步,工作站的10多位宣讲成员将借助参考资料,分赴我市各基层党组织,在进行党史宣讲的同时,讲好昆山故事。(朱新国)

  “红色‘答’人挑战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大家可以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或者“苏州先锋”“苏州机关党建”“苏州党史”“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新闻”等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进行答题,参与出题。不仅能看自己的排名,还有意外小奖品。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