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追踪|城南花苑:抓好问题整改 两周内消除突出安全隐患
时间:2021-03-30 22:12:53 来源:看苏州

  昨天(3月29日),《曝光台》关注了农村自建房小区城南花苑出现大量“住改商”。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煤气罐随意摆放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点击链接可查看详情

  今天(3月30日)上午,属地街道相关执法部门赴现场对各个店铺的油烟净化设备、消防设施、煤气罐存放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对不合规的设备予以查封。

 

  △3月30日《曝光台》播出视频

  >>>>城南花苑:抓好问题整改 两周内消除突出安全隐患

  在这家位于庞杨路的“村夫烤鱼”店,检查人员发现,后厨存在违规使用煤炉的情况,而烧烤架上方也未安装油烟净化一体机,随后,执法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查封。

  江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凌健表示,今后将随时随地抽查,如再发生类似情况,将对店铺予以处罚。

  在这家“老成都私房菜”,执法人员发现后厨的操作台旁放置了一个煤气罐,距离灶台还不到一米。

  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16家餐饮店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全部进行了现场处置,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江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凌健表示,相关执法检查工作虽然一直在做,但在具体执行时力度上可能有所放松,安全底线必须守住,接下来将通过一两个礼拜的时间将比较明显的隐患彻底消除。

  江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陵街道办事处主任余式汪表示,针对《曝光台》点出的几个问题,将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度、满意度出发,全力以赴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

  >>>>江陵街道:因地制宜 研究制定“住改商”管理方案

  城南花苑是吴江城南一个拆迁集中居住区,共有3000多户居民,外来流动人口近4万人。其中,作为南片区主干道的庞杨路和扬中路十字交叉,两侧分布着数百家大大小小的店铺,至少一半左右都是餐饮店,居民日常生活不堪其扰。随意摆放的煤气罐、煤炉,还有明火,更是让居民们胆战心惊。

  去年,在属地环保部门的要求下,这些餐饮店都统一安装了油烟净化一体机。对于违规使用煤气罐、明火的问题,属地“331”专班也曾要求,餐饮店使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存放在“外置内嵌式墙洞”中。不过,后续都缺乏有效监管。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对于城镇住宅的“住改商”有相对明确的准入规定,对其业态也有严格限制,不过对于农村宅基地上的“住改商”还没有一个细化的管理依据。城南花苑就是建在宅基地上的农民自建房小区,因此,谁来管、怎么管?才带来更大难度。

  江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凌健表示,有关“住改商”的管理方案,接下来街道将积极对接其他相关部门,也将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的一些先进做法,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

  今天上午,苏州市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也赶赴江陵街道,对属地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苏州市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二组组长顾金林表示,必须要按照“331”的要求做到位,要项目化推进“瓶改管”;其次,进行深入调研形成报告,通过政协、人大来作为提案、建议,吴江作为改革的先行地区,在城乡一体化深入推进过程中碰到难点问题,如解决好了,也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今晚,属地江陵街道的多部门也在进行突击夜查,督促尽快完成整改。期待在这一轮整改结束后,小区面貌能真正改善,城南花苑的居民们能够睡上安稳觉。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