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深入剖析高质量发展时代脉动 党史学习+融媒采访活动在昆山开发区启动
时间:2021-04-01 15:05:42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昨天,“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融媒采访活动在昆山开发区启动。昆山开发区积极嫁接媒体和高校资源,挖掘本地红色故事和发展传奇,并与苏州大学合作实施“思想引航”工程,研发生动鲜活的本土“教材”,深入剖析昆山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脉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吸收、加快转化。

  作为“昆山之路”的源头,昆山开发区的发展史是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的生动缩影。党史学习+融媒采访系列活动从今年3月持续至年底,通过参观、授课、交流、采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媒体记者还将兵分多路,深入昆山开发区一线采访,解读昆山开发区屡获佳绩的“创新密码”,梳理“昆山开发区经验”,感悟昆山开发区人“敢为人先”的豪情气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思想引航”工程将探索校地合作模式,结合昆山开发区基层党员教学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成果实际,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出党员教育系统工程、建立理论宣讲师资源库、形成理论宣讲特色品牌、开展校地共建课题调研、建设高校学生基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活动现场还展陈了由苏州市国家安全局提供的首批30本各年代、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并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进行讲解。

  今年6月,昆山开发区还将发动昆山本地群文工作者和昆山开发区干部职工,并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金话筒”播音员主持人、著名艺术家加盟,举办“日出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序曲、“日出·新起点”、“日出·新征程”、“日出·新时代”、尾声等5个篇章,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串联起波澜壮阔的百年建党史和37年昆山开发区史。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