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玫瑰园:寓教于乐的“花花课堂”
时间:2021-04-04 17:07:2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胡晗雨、胡家鹤】

 

  继续“春到江南岸”系列报道。我们走进吴江区的玫瑰园共享农庄。

  位于平望的玫瑰园是吴江区小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三月到六月,全区近1.3万名五年级学生会轮流来这里开展拓展活动。

  玫瑰园主人沈红英在23年前开花店起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她瞄准花卉种植市场,从三亩地发展为如今的500亩“恬静农庄”。去年,这里成为苏州市首批授牌的14家共享农庄之一,以茶道、花道等传统文化课程为核心的研学游逐渐成为玫瑰园发展的主要方向。

  共享农庄创始人沈红英表示,玫瑰园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花道课堂,花材也是就地取材,让孩子们对植物产生兴趣,在花艺的空间中懂得层次、轻重的比例,既是一种美学教育,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学完了插花,就到了品茶环节。在茶道课堂,孩子们可以学习了解茶文化。从分辨绿茶和红茶开始,他们在老师手把手教学下,了解不同茶叶的冲泡方法和泡茶礼仪。

  沈红英表示,将努力打造农耕文化课堂,美化家园,美化心灵,未来会把这个平台做得更扎实。

  共享农庄是农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吴江区在市级奖补的基础上,再给予百分之五十的配套扶持。目前,全区已有八家共享农庄获得授牌。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