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学党史|市属国资系统: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 办好首批12件实事
时间:2021-04-06 15:22:19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闻晓菲、顾正华、蒯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属国资系统积极动员部署,结合企业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苏州交通大厦一楼,员工上下班、用餐的必经之路上,摆着31块这样的展板,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的“伟大开端”。这些材料由苏州革命博物馆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引进,通过市交投公司在多个交通枢纽巡展,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

  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胡丽娟介绍,这里有近300张历史图文资料,都是当时真实的老照片。展览从今年元旦开始,目前已经在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苏嘉杭高速白洋湖服务区进行过展览。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们表示,看了展览之后自己备受鼓舞。

  接下来,公司还在筹备定制公交专线、站台等,打造苏州“红色文化引导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积极动员企业发挥主业优势,开展创新活动、打造基层阵地。同时,还在细学深悟的基础上,聚焦服务民生,推出了首批12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苏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盛红明表示,要把学习教育和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根据市属国企不同的功能定位,他们推出了首批12项为民服务的实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苏州持续聚焦服务民生

  推出市属国资系统

  首批12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并明确相关责任单位

  ★高铁新城试点“高品质直饮供水”

  今年将在苏州高铁新城全区域范围内先行探索“直饮水入户”,首批服务已建成建筑住户(商户)1.6万户,受惠人群约4万人,后续逐步推进至区域内新建项目全覆盖。(水务集团)

  ★重大节假日轨道交通通宵运营

  在“五一”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元旦继续探索实施24小时通宵运营。(轨道集团)

  ★开行多样化公交专线

  围绕服务学校、医院、景区以及高峰通勤出行,开行多样化公交专线12条以上。(交投公司)

  ★优化轨道沿线公交接驳站点

  轻轨5号线沿线公交接驳薄弱区域和薄弱站点开行优化线路6条以上。(交投公司)

  ★建成吴淞江LNG、LPG燃气应急综合储备基地

  落实在应急状态下,保障市区居民和不可中断工商用户燃气供应。(城投公司)

  ★升级改造中低压燃气管道

  改造中压燃气管道15公里,低压居民用户燃气管道2000户。(城投公司)

  ★燃气便民服务送上门

  为4000户特困、孤寡、高龄独居用户提供免费上门管道安检、更换连接软管等关爱服务。(城投公司)

  ★普及安装“瓶安卫士”安全装置

  为仍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居民和商业用户安装燃气泄漏物联报警器、智能自动切断器和云预警平台三位一体的“瓶安卫士”燃气安全装置500套。(城投公司)

  ★启动重建“彩香农贸市场”

  该市场重建后预计建筑面积可达7500平方米左右,较原市场扩大约2000多平方米,增加便民配套的特色餐饮、药房、连锁便利店等服务功能,可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消费需求。(农发集团)

  ★运营现代粮食产业化农田

  联合省农垦开展3万亩以上成片稻田种植,为苏州百姓提供安全、绿色的苏州大米。(农发集团)

  ★打造“十分钟便民生活圈”

  依托“市民卡”服务平台,优化升级服务渠道、服务内容和服务硬件,实现乡镇、街道就近办理便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缴费服务全覆盖。(国发集团)

  ★“苏惠保2021”保障再升级

  在每人每年49元产品价格不变的前提下,苏州大市范围内,不限年龄职业、不限既往症,苏州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

  对于2020年度投保“苏惠保”后罹患八种重症人员,续保时不再区分是否属于“既往重症人员”;

  特定高额自费药品增至20种;

  为参保人提供36种慢病药88折福利、特药直付服务、国内预约购药及配送服务等8大健康增值服务。(东吴人寿)

  (文中均为资料图)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