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忆解放苏州第一枪
时间:2021-04-07 18:52:38 来源: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胡晗雨、胡家鹤】

 

  昨天(4月6日),枫桥景区开展首堂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性课程。金阊街道运河社区的党员参观学习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

  1949年,解放军在铁铃关打响解放苏州第一枪。陈列柜中展示了当时解放军使用的装备,左下角的这门迫击炮尤为特别。

  讲解员邹思凡介绍,在攻克铁铃关的战斗中并没有用炮。杨清参谋长生前回忆中提到, 如果当时用炮,也许就不会打那么久,也不会牺牲那么多的人。但解放军却没有用炮,就是为了保护枫桥、铁铃关还有千年古刹寒山寺。

  观众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多样的实景展示,深切缅怀为苏州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老师周运澜告诉记者,来这里参观是对先烈们的缅怀,对今天和平年代的人来说, 更有一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触动。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将来在课堂上可以把革命的种子散播给学生们。

  此外,党员们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游船红色党课、研讨交流等环节,学党史、悟思想,传承苏州城市的红色基因。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