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吉布提大选初步结果显示 现任总统盖莱将获得连任
时间:2021-04-11 11:13:45 来源:央视网

△吉布提总统 盖莱

  吉布提内政部长谢赫10日向媒体表示,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执政党争取进步人民联盟候选人盖莱已获得超过98%的选票,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将再次当选吉布提总统。

  盖莱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说:“谢谢你们的信任,谢谢吉布提,让我们一起继续吧。”

  按照吉布提宪法,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直接当选。

  这是现年73岁的盖莱自1999年就任吉布提总统以来,第四次当选。他曾于2005年、2011年、2016年三次连任。2010年,盖莱通过推动修改宪法,将总统任期由6年改为5年,同时引入总统不得超过75岁的年龄限制,这意味着盖莱将无法参加下一次选举。

  据了解,大选最终结果将于未来几天由宪法委员会正式发布。

  (总台记者 杨琼)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