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出行丨中环西线转太湖大道匝道通行有变
时间:2021-04-11 11:53:03 来源:苏州新闻网

  为保障太湖大道高架及中环西线道路畅通,苏州高新区交警近期制定了太湖大道高架交通标志标线优化实施方案,将通过中环西线转太湖大道匝道实行“交替通行”的方式,调节太湖大道高架主线和中环西线匝道的车流,尽可能保证两条道路的正常通行。  

  “交替通行”又称“拉链式”通行,是指在两车道合并为一车道的路段、路口,遇到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自汇流点开始,两条车道机动车像拉链交错一样,先后驶入合流车道,相互交替有序行进。  

  总的来说,通行规则遵循“一让一”的模式,即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左右两侧车道的车辆应当依次交替通过。

  需要注意的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察、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交替通行”规则限制,其他机动车应当按规定避让。  

  该方案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对于试运行初期出现的中环西线拥堵情况,高新区交警根据运行情况和市民反馈意见,及时对方案进行了优化,恢复了太湖大道第2车道和第3车道之间的虚线,可自由进行变道,同时配合专人对匝道车辆进行动态管控,提升通行效率。

  目前,太湖大道主线已基本畅通,中环西线方向拥堵情况已恢复正常,同时匝道最大排队长度有所减少,交通优化效果较为明显。  

  下一步,高新区交警将根据实际流量,兼顾太湖大道主线和中环西线车流,采用分时管控措施,确保太湖大道高架和中环西线畅通。

  同时,交警建议部分市民可通过何山路隧道、马涧路、鹿山路地面道路等进行通行,避开高峰拥堵路段,缓解太湖大道高架路、中环西线的交通压力。

  来源: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