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五一”亮相上海,《浮生六记》将推“海上版”
时间:2021-04-11 15:06:47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2018年,一台改编自名著《浮生六记》的昆曲演出,以首部沉浸式戏曲的形式带来江南文化体验,吸引大量九〇后、〇〇后年轻人到苏州沧浪亭观演。园林版以戏曲界罕见的高票价进入演出市场,非但没有“曲高和寡”,反而场场爆满,在20个月的演出季中演出170余场,创造了令业内人士惊讶的“现象级”表现。5月5日,应豫园国潮戏剧节之邀,《浮生六记》又将在沪苏同城的背景下,在上海推出最新的海上版。  

  制作人萧雁介绍,《浮生六记》海上版是继2018年8月首演于沧浪亭的园林版(又名春夏秋冬版)、2019年7月首演于法国巴黎的剧场版(又名风花雪月版),2020年首演于上海的厅堂版之后,在2021演出季,联合来自昆曲故乡的昆山当代昆剧院共同推出。由著名昆曲小生、一级演员张争耀领衔、昆昆新秀王婕妤、林雨佳、孙敏、黄朱雨等主演,在剧场版的基础上,根据豫园海上梨园的场景全新打造,以活字版《浮生六记》1877年在上海的出版为引子,以沈复与芸娘的爱情为故事主线,同时通过沉浸式场景转换展现诗意的苏式生活。  

  《浮生六记》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的青年观众,昆曲《浮生六记》用独特的方式,为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提供了一类范本,自然也会吸引到传统文化的粉丝,出现一票难求的销售局面。同时,它的高票价和高票房也从侧面证明,传统文化不仅具有艺术价值,也有深厚的市场价值,重要的是用怎样的态度去挖掘、呈现。

  此次2021年5月1日至5日于豫园·海上梨园拉开帷幕的“2021首届豫园戏剧节——国潮献礼,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发扬”活动,还包括上海评弹团的《四大名著》及《春到江南》专场,品欢相声会馆的空间喜剧《欲忘牡丹亭》及《南腔北调》、上海晞兮文化的沉浸式舞台剧《华亭唱宋·寻寻觅觅如梦令》,苏州滑稽剧团的情景喜剧《太太做主》等,广大戏剧爱好者届时可通过这方空中剧场,欣赏传统文化与现代的交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