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美食花样多

时间:2021-04-13 08:54:13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最近,《小康》杂志社联合多家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了“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排行榜。在2758个县市的特色美食综合测评角逐中,苏州姑苏区上榜!

  姑苏区不仅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还聚集着苏州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春天的碧螺虾仁、腌笃鲜;夏天的三虾面、炒肉馅团子;秋天的鸡头米,糖桂花;冬天的冬酿酒、红烧划水……处处显露出姑苏区“不时不食”的精致。

  此外,姑苏美食花色品种极多,即使是同一类美食,也能做出几十种不同的新意来。比如苏州人一年四季都爱吃的汤面,焖肉、爆鱼、面筋等多种浇头可选。再比如苏式糕团,糖年糕、猪油年糕、松糕、大方糕……品种多到令人眼花缭乱。

  姑苏美食还讲究“色香味形俱佳”,比如惟妙惟肖的苏式船点、名菜松鼠鳜鱼都是个中翘楚。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摄影:刘振

(责编:徐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