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4岁女童玩着橡皮筋睡着了,险些面临截指……
时间:2021-04-15 17:12:03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端

  近日,广东深圳一位4岁女童珊珊(化名)将皮筋缠在手指上玩耍时睡着了,导致左手中指前端濒临缺血性坏死,险些面临截指……

  都是皮筋惹的“祸”,经一番辗转,珊珊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被送往顺德就医。据悉,到达医院时,距离孩子受伤已经过去了近7个小时。

  “孩子的左手中指僵硬冰冷,已经没有知觉,需要立刻开展手术治疗。”该院医生雷彦文介绍,当时,在知道这一病例后,自己也连夜赶回医院为其接诊,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救治女孩。

  “好在手指没完全坏死,处于缺血、发黑,濒临坏死的状态。”“没坏死即不用作再植,主要进行血管探查,吻合血管等手术。”医生说。最终,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血管探查、吻合血管,手术顺利完成。

  警惕!潜伏的儿童“杀手”

  玻璃弹珠、衣服上的拉绳、铅笔……在孩子的手里,这些“小玩意儿”都可能变成“伤人利器”。

  关键词:磁力珠

  近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收治了一名误食磁力珠的2岁患儿。经过X线检查、结肠镜探查,明确异物位置后,医生采取了外科手术,共取出22颗磁力珠。术中发现了4处肠壁穿孔,2处肠系膜穿孔。

  关键词:衣服上的拉绳

  今年1月,河南省周口市一幼儿园内,3岁的浩浩向下滑滑梯时,卫衣帽子上的绳子结在一起勒住了脖子,导致食道内的东西反流到食管里而呛死。

  关键词:铅笔

  山东寿光的一个8岁女孩云云(化名)曾经因为同桌猛拔笔帽,铅笔不慎扎进她的右眼,紧急送往济南市立二院进行手术救治。手术很成功,但这次外伤可能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一定影响。

  网友:细思恐极!

  #4岁女童玩橡皮筋睡着险截指#事件引来许多网友关注。对此,网友们表示:

  那么当这些危险不幸降临时,家长们该如何应对呢?

  家长须知

  儿童安全教育小课堂 开课啦

  NO.1

  孩子吞食异物,怎么办?

  孩子一旦不小心吞食异物,如果没有及时取出,时间一长会食物包裹,对胃壁造成损伤,严重的话会引起胃穿孔、胃下垂等,造成生命危险。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抱着等等看的心态,以免延误检查。

  NO.2

  环状物套在孩子身上,怎么办?

  如果发现孩子将环状物套在手指、脚趾上或纠缠丝线、头发等,应立即取下,并告知孩子这样很危险。

  如果被套的手指或脚趾、胳膊已经出现肿胀且环状物无法取下时应立即前往医院。因为一旦缺血时间过长,就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也就是缺血性坏死,将面临截指风险。

  NO.3

  孩子用铅笔比划,怎么办?

  孩子拿着铅笔时,需告知孩子不要在别人面前比划,提醒孩子铅笔的危害性很大,同时,也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能让其他小朋友伤害到自己。孩子安全无小事

  父母防患于未然,转发给身边的孩子家长,不要给孩子留下童年阴影!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