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市首个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舱启用
时间:2021-04-16 10:36:29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近日,全市首个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舱在吴中区启用。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江苏省接种要求,为方便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吴中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指导打造5G数字化移动接种舱,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效能和安全指数。

  吴中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舱将陆续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工厂等,为广大城镇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助推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

  近日,吴中区疫苗流动接种舱来到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预计将为2300多名师生完成接种。

  昨天上午9点开始,师生们就在流动接种舱前排队,在登记区做好信息录入后,有序登上接种舱进行疫苗接种。

  疫苗移动接种舱有哪些优点?

  两区两通道设计

  设有“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两个区域。信息登记区,医护人员根据接种人的健康状况开展接种评估,并就接种注意事项开展健康宣教,降低接种风险;

  疫苗接种区,医护人员核对信息、接种疫苗,并就第二剂接种时间及留观事项再次开展宣教,提升接种满意度。

  同时,分设“接种入口”、“接种出口”两个通道让接种人群安全有序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5G数字化管理

  联通5G网络,在信息登记处通过身份证、人脸可智能识别接种人信息并自动建立接种档案,接种信息可通过5G数字化系统进行实时管理、追踪溯查,数据系统平台和医疗机构、监管部门互联互通,档案数据可远程调阅、实时查看,对个人及区域接种情况进行实时追踪管控。

  医疗保障协同

  接种舱采用医用级洁净材料,舱内配备了医用冷藏箱及医用主动式空气消菌设备,确保疫苗质量及接种安全。同时,移动车所到的接诊点,线下还设有“留观室”及“专用医疗保障车”协同使用,接种后可根据医生指导先行在留观室观察,无不良反应后再行离开!

  若有接种不良反应等突发情况,医疗保障车可确保接种人得到及时有效的诊疗。

  灵活可持续服务

  移动接种车采用一体化设计,无需吊装,可快速部署使用!可在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点接种,也可开进企业、工厂、学校、小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或偏远地区,让疫苗接种无死角覆盖,保障应接尽接。

  同时,5G移动接种车可根据接种需求进行灵活配置,在接种需求饱和后,可改装5G诊疗车、5G流动家医工作室等,最大化利用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效能!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