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又一家世界500强在园区设立全球研究院!
时间:2021-04-16 10:51:17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近日,赛诺菲中国研究院在园区正式启用啦。这是赛诺菲集团建立的第四个全球研究院,也是其在亚洲的首个全球研究院。

  赛诺菲总部设于法国巴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于1982年进入中国,其业务覆盖制药、人用疫苗和消费者保健。  

  赛诺菲中国研究院落户于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并在2019年9月1日获得了苏州自贸片区首张营业执照,总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成立初期计划招募40到60位顶尖科研人才,计划未来5年内每年投资近2000万欧元。  

  作为园区首家从事基础和原创性研究的跨国公司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赛诺菲中国研究院将致力于提升赛诺菲集团在肿瘤、免疫和炎症领域的早期研究能力,通过加快基础研发及药物研发来满足相应领域的医疗需求,并积极投身中国生物制药研发生态构建,加速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切实改善患者健康的药物。  

  研究院还将与园区本土生物制药研发生态圈紧密互动,通过积极与重点高校、中科院优势学科及优秀的制药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持续强化自身在基础研究、原创性研究的创新策源功能,共同推动药物创新驶入“快车道”,开发出更多创新产品。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园区依托中新合作优势,积极营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发展创新型经济,更高水平利用外资。

  ✔ 吸引跨国企业在园区设立代表全球先进技术的研发、制造、服务、总部基地,并加大数字化、智能化投入,推动开放创新融合,以项目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

  ✔ 到2020年底,园区已拥有跨国企业研发机构200多家,经认定的各类总部99家,其中省级总部占江苏省的17%,占比位列全省第一

  ✔ 1-3月,园区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新增外资项目89个,同比增长59%;新增注册外资8.2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注册外资超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4个,完成了实际利用外资约6亿美元,保持历史高位;科技项目完成241个。  

  近年来,园区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借助中新协调理事会及自贸区平台,聚焦企业和项目诉求,开展制度创新。

  在特殊生物制品进口监管、生物医药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非学制类)等方面做到了多个“第一”,逐渐形成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生物医药产业环境。  

  2020年,园区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700多家,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产值连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赛诺菲中国研究院的启用将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向前!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