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防止跑路!吴中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
时间:2021-04-16 14:56:31 来源:名城苏州网

  

  2018年1月,苏州“天天向上”艺术培训跑路,超200万元培训费难追讨;

  2019年7月,“凯瑞宝贝”早教机构关门跑路,900名家长被骗200万;

  2020年4月,“橡皮筋”培训机构倒闭,涉及500多人800余万元;

  2021年1月,“运动宝贝”早教中心突然关门,涉及100多个家庭……

  近年来,各地发生多起培训机构倒闭、跑路事件,许多消费者蒙受巨大损失。近日,吴中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将规范培训费用,减少跑路风险,切身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按以往的操作,学员直接将培训费用交给机构,少则几千,多则数万元。万一机构经营不善倒闭跑路,这笔资金存在极大风险。

  

  如今,吴中区推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在合作方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的监管下,风险变得可控。据该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钱维东介绍,他们采用银行通过统一缴费、分期划拨、费用清退等手段,以达到监管目的。

  钱维东说,依托“资金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学员通过线下或线上报名,直接将学杂费全部缴至校外培训机构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银行接受平台划款指令,分时段按约定比例自动划拨资金至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账户。

  同时,平台支持课程开始前无理由退学退费,对课程开展后产生的退学退费,依据《江苏省培训收费行为规范》执行。

  

  本次试点对象是吴中区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教育、金融监管、银行三方搭建“资金监管平台”,按照“统一缴费、控制余额、分期拨付、大额预警”方式,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预缴学杂费进行资金监管。

  据统计,2020年苏州在校学生总数超过200万人,校外培训学科类机构达1400家、教师等从业人员约3.5万人左右。吴中区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认为,这项举措将会使整个培训行业更规范,让机构与消费者的关系更和谐。

  名城苏州网 记者 熊曙光 报道。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