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河虾价格吓煞人 龙虾小幅降价
时间:2021-04-16 17:56:16 来源:吴江新闻网

  河虾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市民们饭桌上的常客。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河虾产量少,价格更昂贵,个头大的卖到了每斤一百六七十元,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

  1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体育路农贸市场几家水产摊位,发现晶莹剔透的河虾在盆里游来游去,但少有人来问津。不少摊主表示,今年春天气温升降反复,河虾正处于蜕壳期,导致交易量少;另外受疫情影响,很多养殖户比较谨慎,投产偏少,导致现在市场上拿不到货。因此,当前的河虾价格高得有点吓人,买的人自然也少了。

  “个头大的要卖每斤一百六七元,以前看不上眼的小河虾每斤也要八九十元。这样的价格卖出去,吃客无法接受,连我们卖的人也承受不了。”摊主陈女士告诉记者,有的市民会买刚死的虾,价格也要30元一斤,因为比进价都便宜,她卖出去也觉得有点肉疼。

  相比于吃不起的河虾,龙虾的销量要好很多,随着龙虾上市的数量增大,价格出现小幅下降,每斤在40元左右。天气渐渐热起来,大家不妨先品尝美味的龙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