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追踪|关注新龙集贸市场改造:加强沟通 进一步完善方案
时间:2021-04-27 22:33:52 来源:看苏州

  昨天(4月26日),《曝光台》关注了吴中区新龙集贸市场即将迎来升级改造,经营户反映,过渡期得不到安置,将影响到他们的生计。点击链接可查看详情

  今天(4月27日),吴中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农贸市场了解情况,表示将与经营户和改造方共同协商,拿出一个更合理的方案。

 

  △4月27日《曝光台》播出视频

  >>>>关注新龙集贸市场改造:加强后续沟通 拿出合理方案

  下午,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敏来到新龙集贸市场,不少经营户和周边居民都表达了诉求。徐敏表示,在接到消息后,管委会立即与市场的产权方吴中国裕公司负责人就昨天报道所反映的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

  不久前,新龙集贸市场管理方发出通知,要求5月底前所有经营户都要搬出去。而在市场改造期间,将不进行集中安置,由经营户们自行解决过渡期的问题。

  经营户们表示,他们中一些已经在这个市场做了20多年,要马上自行解决未来一段时间的生计,多少有些困难。而对这次改造同样有困惑的还有周边居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新龙集贸市场服务着附近的新苑村、颐和湾花园、美之国、博雅苑等10多个小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却没有临时摊位,一时间将给市民买菜造成不便。

  记者了解到,新龙集贸市场的产权属于吴中区国资企业:国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日常管理则是由其下属的吴中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在具体负责。但市场管理方表示,他们是国有公司,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而记者也走访了属地街道,街道则表示,这事和他们没关系,不能什么事都找政府。

  >>>>农贸市场改造期间 确保对居民和经营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天,新龙集贸市场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裕公司在吴中高新区板块共有6家农贸市场,今年列入实事工程的就有新龙、月浜、水香三家。为了避免给周围居民造成买菜难,接下来,他们会尽量错开施工时间,同时协调原先的经营户,尽量能分流至其他菜场。

  吴中国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昊表示,农贸市场改造完成之后摊位的承包经营方式,目前也还在商量当中,同等条件下将会优先考虑老的经营户。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敏表示,将与市场改造方继续加强沟通,拿出合理方案,确保把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对整个周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办法总比困难多,属地、部门主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尽力而为,才能换来群众多一份理解与支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