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追踪|昆山朝阳路:便道启用 慢行系统力争6月开工
时间:2021-04-28 22:36:00 来源:看苏州

  上周,《曝光台》报道了昆山城市主干道:朝阳路人行道“消失”的事情。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中增加了机动车道,但人行道却变成了绿化带,这既给往来行人带来了不便,也有一定安全隐患。通过记者调查才了解到,原来,朝阳路本来是设置了人行道的,只是施工存在先后问题,以及在这过程中缺少了一点与群众的沟通解释。点击链接可查看详情

  节目播出后,当地立即着手改进工作,今天(4月28日),人流量较大的中医院路段的临时便道已经启用。

 

  △4月28日《曝光台》播出视频

  >>>>昆山朝阳路:中医院路段便道启用 慢行系统力争6月开工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朝阳路昆山中医院沿线,原先的绿化带中新建了一条约2米多宽的硬化便道,环卫工人正在抓紧对路面进行最后的清理。

  昆山交发集团工程建设部工程师徐骁介绍,昨天就把临时便道做通了,今天洒水车进行清洗,目前中医院路段的便道都做好了,整个长度大概在 300米左右。

  相关部门还在几个主要路口安排了交通执勤,引导市民安全有序通行。市民们对目前的情况表示满意。

  昆山交发集团规划建设部副部长张松表示,计划力争今年6月份开始,慢行系统和人行道全面开工,明年上半年完工。

  这条东西走向的朝阳路是昆山最为繁忙的城市主干道之一,路两侧分布着很多居民小区,还有昆山市中医院、朝阳小学、朝阳幼儿园等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多个商业综合体。

  改造前,朝阳路是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2019年下半年,随着朝阳路西延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式实施,双向四车道拓宽成了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也进行了全面翻新,可就是非机动车道旁却不见了人行道,取而代之的是绿草地。

  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记者来到了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朝阳路昆山市中医院路段。非机动车道上,人非混行,电动车的鸣笛声不绝于耳,时不时还会出现一些逆向行驶的电动车,有的行人索性直接走上了机动车道。

  期间,有热心市民通过多个渠道反映问题,但得到的回复却是朝阳路没有设计人行道。对此,记者通过多方咨询,才从行业主管部门,也是这一项目的牵头单位:昆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加快推进朝阳路改造工程已经被列入昆山市交通运输局的2021年工作计划,其中就包括了人行道建设项目,具体实施是由昆山交发集团来负责。

  >>>>将加强方案宣传 尽早完成项目建设

  《曝光台》节目播出后,属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也对报道中所涉及内容做出了解释与回应。

  昆山交发集团规划建设部副部长张松表示,前期确实存在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可能给老百姓造成了一种错觉:临时覆绿之后就没有人行道了。接下来,将加强施工方案的公示宣传,在施工过程中与老百姓保持密切沟通。

  昆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计划科科长吴海涛表示,在以后的建设项目中,将以百姓需求作为宗旨,进一步做好人性化、精细化的设计;在施工阶段充分考虑到周边百姓的出行需求,做好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后续的工程建设阶段将保证施工进度,尽早完成项目建设,把空间还给市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